于变局谋新篇 值转型承担当|建筑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11028日下午,建筑学院在中大院求是堂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院长张彤主持。张彤院长首先对建筑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汇报,总结了学院2021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同时面临着世界格局和国际体系的深刻变化,学院要于变局谋新篇,值转型承担当,以“立基中国、强固高地、守护核心、拓展前沿”为发展重心,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建筑系系主任朱雷,城市规划系系主任陈晓东,景观学系系主任成玉宁依次汇报了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精神,并对学院岗位考核事宜进行了说明。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对学院而言,教师整体队伍水平及可持续发展机制的建立决定了学院的长远竞争力,希望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建筑学院大家庭。下一步,学院将重点支持和加速培养一批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拔尖人才,扎实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取得新成效。

江泓副院长对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进行了说明。青年教师是学院人才培养的主力军,是学术创新的核心力量,也是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为促进青年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学院成立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从“学院、团队、导师”三个层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培养、赋能、减压,力求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

文字:黄越

摄影:钟旻

信息提供:机关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