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建筑学院韩冬青教授被授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2022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十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共有35位专家入选,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韩冬青荣列其中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是中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国家级荣誉称号,代表了中国勘察设计行业的最高水平。


公告强调,希望广大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技术人员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不断提升工程勘察设计水平,为推动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特此祝贺!




韩冬青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总建筑师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教育部高等院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改造和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主任委员;住建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建筑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建筑师》编委会委员;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会员。


从事建筑设计教学、科研和工程设计三十余年,坚持建筑创作、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在建筑设计和城市设计领域不断耕耘创新,坚守建筑师的社会责任。2011年获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的首批“江苏省设计大师”称号,2012年获评“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2018年获“建筑教育奖”。


倡导城市建筑系统观,强调建筑与场所环境及其历史文脉的密切关联,坚持专业品质与社会责任的兼顾,善于建筑创作与城市设计的互动融合。在文化建筑、遗产保护建筑、教育建筑、宗教建筑等方面形成了较为突出的创作业绩;城市设计作品覆盖了大中小不同尺度和多种专题类型,主持并参与多项城市设计技术标准、技术导则的编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