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2125日,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中大院11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冷嘉伟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班子成员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随后,冷嘉伟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着,班子成员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准确,措施到位,效果明显。会议指出,学院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战略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视整改;进一步密切和师生的联系,用好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加强各项改革政策的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发挥改革的整体效应。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字整理:史婉莹

信息提供:机关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