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杨俊宴教授领衔获得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近日,江苏省政府发布《省政府关于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杨俊宴教授领衔,联合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数慧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高密度城区数字规划关键技术与智能管控平台》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是江苏省科技领域的最高奖项。杨俊宴教授领衔的联合团队针对高密度城区规划过程中建筑环境复杂、规划意图落实难、管控精准落位难等问题,在10余项国家课题的支持下,建构数字化基础上的高密度城区规划设计理论方法,研发高密度城区数字化规划技术,探索解决高密度城区规划、设计、管控等方面的问题。该成果已应用于多项重大工程实践,并被国内多家甲级设计单位采用。项目成果也得到国内外诸多学者的积极评价,并被新华日报、中宣部学习强国等社会媒体专题报道。

 ▲基于多源大数据诊断的方案逐级迭代式优化

基于数字化空间分区技术的城市空间肌理研究

 ▲主要数字化规划设计技术方法

数字化技术是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学院致力于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复杂城市空间问题的解决之道,并聚焦于城市设计工程实践,促进行业的数字化发展。近年来学院持续深耕城市规划设计领域的数字技术研发与创新,相关研究成功及应用还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新一等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及中国地理信息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内外奖项。 


信息提供:城市规划系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