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本科生春季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我校2022年教育基金会本科生春季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原则

根据《东南大学学生奖励条例》及《建筑学院奖助学金评选条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2022年我院春季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原则上一名学生每学年只能获得一项教育基金会奖助项目。评选重要依据为:绩点排名(20-21-3,20-21-4,21-22-1三个学期已有成绩)和学生工作情况等。

二、评选程序

1、名额及评选要求请见附件;

2申请人需通过网上申请,申请路径为:奖学金、奖助学金申请方式:信息门户综合服务大厅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方式:信息门户综合服务大厅助学金,学院组织评审,并将审核通过名单进行公示;

3、学院将公示后的名单报学生处,学生处汇总并审定,审核通过后在校内统一公示,并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4、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正式公布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

三、评选时间安排

学生学工系统申请时间为20224月18-20224月21日中午12:00,学院需预留时间进行评选和调剂,请大家按时申请,过时视作放弃。提醒:最终打印出报名表格是报名成功的重要标志,是否报名成功以系统时间为准。

四、几点说明

1、本学年内已取得过奖学金(包括国奖、校长奖、2021年秋季教育基金会奖助学金、东大设计游学奖)将不列入此次评选范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不再参评本次奖学金,但可以申请助学金(已经获得2021年秋季助学金除外)。

2、奖学金和助学金不兼得,助学金申请对象必须为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本学年内有通报批评以上处分者不列入此次评选范围。

4学生申请前需在学工系统核对个人信息,特别是手机号和电子邮箱等通讯信息,如有问题,及时更正,否则会造成申请无效。

5、原则上本次奖学金评选对象仅限20级、19级、18级、17学生。

6学生在网上申请时只能选择1项奖项,选择超过1项的视作未申请。学院将根据奖学金具体要求调剂。

7东南大学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程泰宁奖励基金申请者如有国际或国内设计竞赛获奖证书请于4月20日下午17:00将获奖原件复印件提交至中大院110办公室或将电子扫描件反馈各年级辅导员处核验。

8、申报东南大学“问鼎阅读·瑞华”奖学金、苏交科奖学金的同学,由最终公示结果为准。

9、烦请申请者务必认真对待本次申请,认真填写网上申请内容,不得过于简单和抄袭,否则申请无效。

2022年瑞华·问鼎阅读奖学金申请附件.docx东南大学“问鼎阅读·瑞华”奖学金评选条例.docx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奖励金额

名额

要求

备注


奖学金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程泰宁奖励基金

5000

10(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二、三、四年级全日制本科生)

1. 本科生基金奖励金额及奖励优先级为:奖励总额每年固定为5万元,每个获奖名额固定奖金为5000元,每年获奖名额固定为10人。其中在国外设计竞赛中获奖为第一优先级,国内设计竞赛获奖为第二优先级,学年建筑设计学习成绩排名为第三优先级,年级顺序(四、三、二年级排序)为第四优先级,以此类推确定10个获奖名额。
   2.
研究生基金奖励金额及奖励标准为:每个获奖名额固定奖金为5000元,获奖名额固定为5人。评选标准将根据学习成绩、参加工程设计及科研工作表现等多方面的综合因素加以评定。
   3.
学习认真,具有团队精神,设计能力突出者。
   4.
热爱祖国,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关心集体,积极参加中心各项活动,遵守校规校纪,具有良好政治品质和思想道德修养。
获奖学生应将奖金用于补贴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费用,不得用于请客送礼和铺张浪费,否则取消其荣誉,收回。



奖学金

闵瑜校友奖励基金

3000

5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
   3.
学习刻苦认真,成绩良好;
   4.
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奖学金

苏交科奖学金

5000

1(本科三年级)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
   3
、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
   4
、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5
、本科生三年级同等条件下,生活困难的学生优先。

学院推荐2名,研究生院组织差额评审


奖学金

杨廷宝奖学金

10000

1(本科四年级)

本专业成绩总分前15名,设计成绩前5名,单科成绩70分以上,英语过六级或四级优秀,获得重要设计竞赛奖或在全国性学术刊物上发表有价值论文者优先。

推荐2名,学院组织差额评审


奖学金

筑医台奖学金

5000

2(本科五年级)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
   3
、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
   4
、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5.
符合下面条件之一均可申请:
   5.1
在校期间选修过医院建筑设计与策划、医疗设施规划和疗愈景观设计的课程;
   5.2
撰写过医院建筑设计与策划、医疗设施规划和疗愈景观设计相关的论文并录用;
   5.3
参与过医院建筑设计与策划、医疗设施规划和疗愈景观设计的SRTP项目;
   5.4
以医院建筑设计与策划、医疗设施规划和疗愈景观设计为题,参加设计类或论文类竞赛并获奖。
   6.
为了鼓励更多的学生学习并钻研医院建筑设计与策划、医疗设施规划和疗愈景观设计等领域的知识,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在东南大学学习期间累计只能获得一次“筑医台奖学金”。
   7
、同等条件下,生活困难的学生优先。



奖学金

东南大学“问鼎阅读·瑞华”奖学金

一等奖10000,二等奖5000,三等奖3000(本研名额);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0

全校本研一起评选

1、基本条件
    
①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诚实守信;
    
②学习成绩良好,参评时间段内无不及格课程(参评时间:20202-20213月);
     2
、选择条件(具备以下3条即可)
    
①上一学年借阅量排名居全校前列;
    
②上一学年到馆阅览次数排名居全校前列;
    
③参加图书馆的阅读推广活动次数居前列;
    
④担任读书会讲书人或输出原创导读作品;
    
⑤组织校内外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并产生较大影响;
    
⑥以公开的形式在校内外平台发表较高水平原创作品,包括(不限于)导读、书评、小说等;
    
⑦参与图书馆建设,撰写推进阅读推广的建设性提案,并被采纳。

请提供①成绩单、②申请表(系统导出)、③瑞华·问鼎阅读奖学金申请附件于421日前交至李文正图书馆B503相关问题咨询刘老师,联系方式:15956936862


奖助学金

正保教育奖学金

2000

1

奖学成绩专业前30%,一等奖前10%,获奖受助学生不得申请其它教育基金会奖助项目

  


奖助学金

恽瑛、常州校友会奖助学金

3000

2(东南大学常州生源地一、二年级本科生)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
   3.
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    
   4.
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5.
同等条件下,生活困难的学生优先。

获奖学生的相关材料报常州校友会审批确认


  



助学金

华生、铁凝助学金

2000

 3(建筑学院1-3年级本科生)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2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学习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
、经学校认定过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吃苦耐劳,在困境中能自立自强,拼搏奋进,且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自尊自信;
   4
、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
、爱心回报社会,积极参加公益志愿者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



助学金

王崎奖助学金

5000

1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
   3
、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
   4
、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5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建筑学院学办

2022年4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