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薪火,校友讲坛”系列讲座 |“谋深谋实,创新创优,切实提升‘十四五’规划水平”讲座顺利举办



 202242019点,由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孙志高主任主讲的题为“谋深谋实,创新创优,切实提升‘十四五’规划水平”的线上学术讲座顺利举办。本场讲座是“百廿薪火,校友讲坛”系列讲座,也是东南大学研究生“百廿东南,止于至善”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东南大学校内师生以及规划行业从业者等共计六百余人参与讲座。

 ▲讲座嘉宾孙志高主任

孙志高主任是东南大学校友,担任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并受聘为上海市和江苏省科技咨询专家、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决策咨询专家等。孙主任长期从事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空间规划、区域规划、专项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先后参与了江苏省从 “十一五”到“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在宏观经济研究和规划编制及规划体制创新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讲座开始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王兴平教授介绍了孙志高主任的专业和学术背景,并对孙主任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孙主任的讲座在介绍国家发展规划编制体系基础上,结合研判“十四五”时代背景,分析把握江苏发展现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践行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概述了江苏现代化建设总体目标路径,并从强化科技自主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等方面,具体介绍了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相关重点任务举措,并就如何推动“十四五”时期江苏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讲座对话讨论环节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会同学主持。与会成员就讲座内容在线上向孙主任提出了许多问题请教,孙主任就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规划、江苏区域发展格局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解答和对话交流。

孙志高主任的学术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饱满、观点新颖、务实前瞻,既是一堂生动的发展规划专业教育课,也是一堂深度结合时代前沿和国家政策的时政和思政教育课,听讲师生受益匪浅,并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认可。本场2个多小时的学术讲座和交流 ,最终在大家的依依不舍和热烈点赞中圆满结束。

 ▲孙志高主任开展讲座

 ▲与会人员线上合影信息提供:城市规划系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