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2022年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暨新任班主任聘任仪式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东南大学开学迎新之际,为了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思政教育的第一线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管理,学院在2022年9月1日召开了建筑学院2022年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暨新任班主任聘任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冷嘉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班主任代表黄旭升、周详,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和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王艺璇主持召开。

交流会上,冷嘉伟书记首先发表致辞,他指出大学班主任和高中班主任的不同,以及班主任对班级学生的重要影响。优秀班主任代表黄旭升老师发表了他对班主任作用的看法,一方面要注重学校、学院下达的思政任务,引领学生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要及时了解班级动态,引导学生正向解决问题。周详老师则强调作为班主任首先要融入班集体,充分了解班级同学,因材施教;其次可以将党建、团建工作相结合,利用社会实践有效做好学生的指导工作;最后,可以将班主任工作与自身提升相结合,有方向性地引导学生参加竞赛与科研活动。新任班主任代表金欣老师表示愿践行有温度的教育,充分融入学生、了解学生,欣赏学生的多样性,包容学生的差异性,因材施教,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冷嘉伟书记致辞

班主任老师分享交流

随后,吴洁莹老师介绍了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学办辅导员分工情况,详细讲解了学校、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并祝愿各位老师新学期踏歌前行。

吴洁莹老师讲解班主任工作条例

最后,张豪裕副书记再次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都能持有爱心、耐心、细心,三心汇聚做好学生工作。同时,新时代青年教师要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和管理,及时关注学生网络动态,及早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聘任仪式上,冷嘉伟书记和张豪裕副书记为各位新任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全体与会老师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