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基金会本科生秋季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止于至善”校训精神,弘扬“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办学理念,建设优良校风和学风,树立先进典型,鼓励本科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现将2022年本科生秋季教育基金会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原则

根据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奖励条例及《建筑学院奖助学金评选条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2022年秋季我院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原则上一位学生每学年只能获得一项教育基金会奖助项目。评选重要依据为:2021-2022学年绩点排名和学生工作情况等。

二、评审程序

1、奖项名额及要求:

1)奖学金-李策郭喆数字设计奖学金

奖励学生:建筑学院在数字化设计方向优秀的本科生1名,奖励金额10000元;

奖励要求: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学习刻苦认真,成绩无不及格科目;优先选拔热爱数字化研究或有相应成果的学生。


2)奖学金-钟训正设计奖

奖励学生:建筑学院大四年级本科生,建筑学专业2人,城乡规划专业1人、风景园林专业1人,每人奖励5000元人民币;

奖励要求:正式注册的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全日制的大四年级本科生;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品行端正;热爱专业,学习勤奋,知识全面;具有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建筑学专业、城乡规划专业、风景园林专业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年建筑设计课程成绩总分在本专业排名前10%;重大国内外设计竞赛获奖者,原则上可适当放宽排名;符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定规则。


3)奖学金-芮勇冯东勤奖学金

奖励学生:东南大学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大二在校本科生。建筑学院2名,每人奖励5000元。

奖励要求: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4)奖学金-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

奖励学生:建筑学院大三或大四1名,奖励3500元;

奖励要求: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刻苦学习,学习成绩优异,并在各自专业中学习成绩排名在前30%;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和社会活动,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在学科领域研究或在综合性实验课程设计中有创新或合理化建议,并得到好评。


2、申请人需通过新学工系统申请,奖学金申请方式:信息门户—综合服务大厅—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方式:信息门户—综合服务大厅—助学金

3、学院将公示后的名单报学生处,学生处汇总并审定,审核通过后在校内统一公示,并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4、各学院将公示无异议后的名单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审核,审核通过后校内统一公示,并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5、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正式公布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

三、评选时间安排

学生学工系统申请时间为2022107-1011日中午12:00,学院需预留时间进行评选,请大家按时申请,过时视作放弃。提醒:最终打印出报名表格是报名成功的重要标志,是否报名成功以系统时间为准。

四、提交材料要求

1奖学金纸质材料

1)《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一份,从系统中导出打印,导出方式:信息门户-综合服务大厅-奖学金-我的申请;

2)成绩单一份。若该奖学金对成绩有要求,请在成绩单上注明排名和人数;若该奖学金要求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请提供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4助学金纸质材料

1)《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一份,提交方式与《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一致;

2)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一份,对成绩有要求的助学金需提供成绩单并标注成绩、排名,对首修有要求的也需提供成绩单,对成绩无要求的助学金无需提供成绩单。

五、补充说明

          1、上学年内有通报批评以上处分者不列入此次评选范围。

          2、奖学金和助学金不兼得,助学金申请对象原则上为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学生申请前需在学工系统核对个人信息,特别是手机号和电子邮箱等通讯信息,如有问题,及时更正,否则会造成申请无效。

          4、请申请者务必认真对待本次申请,认真填写网上申请内容,不得过于简单和抄袭,否则申请无效。

          5、原则上本次奖学金评选对象仅限21级、20级、19级、18级学生。

          6、学生在网上申请时只能选择1项奖项,选择超过1项的视作未申请。学院将根据奖学金具体要求调剂。


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10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