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张健副处长一行莅临建筑学院交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0231019日上午,教务处张健副处长、杨冰慧老师一行莅临我院,就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及后续工作重点进行汇报交流。交流会由张健副处长主持,学院分管本科教学的鲍莉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张豪裕副书记、景观系副系主任徐宁、人事秘书贺文琴、党委秘书史婉莹、教务秘书严钰等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主要成员出席会议。

张健副处长详细解读了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导向、内涵、特点和学校迎评时间线。他强调,建筑学院应抓住审核评估契机,全面梳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果、问题、需求等内容,将学院的教学检查、专业评估等工作与审核评估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学院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建立健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张健副处长指出,学院下一步工作是研讨确定专家组院系考察接待工作方案,邀请校外专家,联合学院各单位组织预演评估。

建筑学院鲍莉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现阶段审核评估人员分工和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学院将进一步凝练两个特色点,一是结合课程思政、学生活动等总结120周年校庆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情况;二是继续发挥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的标杆地位、文化影响和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作用。鲍莉副院长表示,建筑学院高度重视本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将由学院领导牵头组成迎评专班,快速响应、积极配合、及时沟通,协助学校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改进为动力,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


信息来源:机关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