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唐芃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学院院长助理,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副所长
电子邮箱: tangpeng@seu.edu.cn
研究方向: 与环境融合的建筑设计理论与方法;基于数字技术的传统建筑聚落保护方法

唐芃,日本京都大学工学博士。《Frontier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杂志执行主编,中国建筑学会计算性设计分委会常务理事,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中国建筑学会会员,日本建筑学会会员。主要从事与传统建筑聚落的更新与保护相关的建筑设计创作、以及相关领域数字技术应用的理论研究与教学工作。

先后主持和参加了20余项工程项目设计。设计作品结合理论研究以及教学实践,成果多次参加包括2016年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平行展、国际建协2017年首尔世界建筑师大会等国际高水平建筑设计展。

科研方向聚焦基于数字技术的传统聚落保护方法,成果获2017年华夏建设科技奖一等奖(排名3)。近年来主持相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等,并参与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等多个重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