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吴锦绣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wu_jinxiu@qq.com;wu_jinxiu@seu.edu.cn
研究方向: 建筑设计及其理论,景观规划设计;绿色建筑设计与更新,建筑与环境一体化设计;数字化景观设计及理论;以人为本的景观规划设计

吴锦绣,哈佛大学设计学院访问学者(20062007),建设部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江苏省一二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中国建筑学会绿色校园学组委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际建筑研究与创新协会会员,担任Buildings、Land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世界建筑》、《西部人居环境》、《工业建筑》等期刊专家审稿人

19957月在东南大学获建筑学学士学位并获硕博连读资格,20005在东南大学获建筑博士学位,同年始任教于东南大学建筑系。曾获得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中国建筑学会优秀论文奖、全国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优秀教案奖(2013年,2016年)、“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中国建筑院校境外交流优秀指导教师奖。主持和参与多项与国际一流院校和事务所合作的中外联合设计教学与实践项目。

在学术研究上,一直致力于绿色建筑设计/更新、建筑与环境的一体化设计、数字化景观设计及理论,以人为本的景观规划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多模态时空数据的大学校园户外公共空间形态与活力的关联机制及优化模式研究——以南京为例52078113),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高校既有校园建筑性能提升与空间长效优化模式研究5167812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基于DPE(设计效能评价)的民国建筑渐进式性能提升模式研究——以南京为例51208089),主持在研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传统村落活态化保护利用的关键技术与集成示范》子课题传统村落活态化保护利用路径及其技术原理;为主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1项,国家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1项,教育部博士点科研基金资助项目1项,江苏省科技厅和建设厅重点项目3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SSCI论文10余篇),申请专利4项,出版相关论著8本。多次参加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