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第二届校园艺术创新竞赛”的通知-可获srtp学分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第二届校园艺术创新竞赛”的通知

 

各院(系)、学生会、学生科协:

为了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高校的影响,培养同学们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激发同学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同时提高同学们的艺术鉴赏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感受艺术的魅力,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东南大学第二届校园艺术创新竞赛”。竞赛章程见附件。

竞赛面向东南大学全体全日制在校生,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

网上报名时间:412日—430

网上报名方式:http://srtp.seu.edu.cn---学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

作品提交时间:2015412-525

评分时间:2015525日—530

 

东南大学教务处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东南大学校园艺术创新竞赛组委会

2015410

 

 

东南大学第二届校园艺术创新竞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艺术作品比赛

一、竞赛简介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上对每一个中国人提出了要求。如何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用艺术的语言来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渗透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各方各面中的。只要你能想到的,你都可以用自己的艺术语言对其进行解读。为了让东南大学师生更加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将在校内开展第二届校园艺术创新学科竞赛活动。本届竞赛由东南大学教务处、东南大学团委主办,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紧密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向全校征集相关艺术作品。作品形式涵盖绘画、书法、漫画、摄影、招贴、视频。旨在激发同学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及创作激情,同时在活动中提高同学们的艺术鉴赏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感受艺术的魅力,用艺术的语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向整个校园。

 

二、参赛对象及竞赛奖励

本次参赛对象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学生组以东南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为主,各院系同学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自愿报名参加,不同院系的学生可以跨院系组队,每队不得超过3人,每个学生参加项目最多不超过2个。本届竞赛将评选出学生组和教师组优秀作品一、二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一等奖(4%)、二等奖(6%),一、二等奖获奖同学将获得课外研学学分、证书、奖品(具体参见东南大学本科生课外研学学分认定办法)。一、二等奖获奖老师将获得证书、奖品。同时我们会评选出10%优胜奖,优胜奖获得者会获得证书和奖品。

 

 

三、竞赛项目及主题

本次竞赛项目包含绘画、书法、漫画、摄影、招贴、视频等艺术形式,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提供以下参考主题:

1、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

2、弘扬廉政文化主题

3、“别东南”毕业季主题

4、“和谐社会、和谐世界”环保主题

除以上主题外,参赛者还可自选其他内容积极向上的主题。

 

四、竞赛组织管理  

本届竞赛由承办单位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科协负责竞赛的组织工作,由竞赛组委会负责监督管理。

 

五、参赛要求

1、此次活动的材料由个人自己准备。

2、参与的个人对自己作品展示,并进行一定的文字说明。

3、本次活动要求的作品应积极向上,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联的就可,优秀作品将由竞赛组委会推介给校团委。

4、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将组织一场说明培训会,对竞赛主题进行解读。

 

六、竞赛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5412日—2015430

决赛时间:20156月上旬,时间另行通知

2作品提交时间和要求:

参赛者必须按照要求填写附件1表格,同时请登陆教务处竞赛管理系统打印网上报名生成的表格连同附件1纸质版交给竞赛组委会工作人员。

时间:2014525日前

收取作品联系人:刘同学:18251817918(宿舍桃7A-101

汪同学:15651921260(宿舍桃1C-122

张同学:15051832018(宿舍桃7A-306

3竞赛培训: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竞赛规则

首轮筛选:评委根据上交的作品的总数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第一轮筛选。总分100分,包括:创意(50%)、表现方式(50%)。进入决赛的作品将在艺术学院网站及人人网公布。

入选展览:所有提交的作品获得决赛资格后,艺术学院将有权对其作展览安排。展览后由评审组确定名次奖项,并公布在艺术学院网站及人人网上。

 

八、竞赛组委会

主  任:王廷信  陆挺

副主任:沈孝兵  赵剑锋  

委  员:方霞 罗澍 崔天剑 徐进 李轶南 张志贤 朱广宇 孙菁

秘  书:唐泉泉 方跃武

 

 

东南大学校园艺术创新竞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设计竞赛组委会

2015410

 

 

 

附件1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第二届校园艺术创新竞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艺术作品比赛报名表

一、作品名称:

二、提交作品成员

学号

项目参与人姓名

电话

邮箱

       
       
       

创意理念说明(不少于200字):

 

 

 

 

 

 

 

 

 

 

 

 

 

 

 

 

 

(展示内容较多可另附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