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凯老师应邀在广州“湿地与园林”学术报告会作主旨报告

顾凯老师应邀在广州“湿地与园林”学术报告会作主旨报告

201559日,由在广东省湿地保护协会及广东园林学会主办、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及华南农业大学协办的“湿地与园林”学术报告会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举行。我院景观学系顾凯老师应邀作为首位主旨报告人,作主题为“江南园林的特点与演变”的报告,在概述江南地域文化的基础上,结合具体案例的解读,从主旨追求、游赏设置、文化内涵、因随方法等方面对江南园林的基本特点作出总结,并从审美和营造两个方面对其历史演变作出新的认识;并与听众进行了问答互动,尤其就江南园林的品评、园林遗产的保护等相关问题提出了见解。

来自广东各地政、产、学、研各界的代表约450人到会,其中不少是相关主管部门领导,阶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报告会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如《南方日报》515日进行了报导(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5-05/15/content_7428125.htm),指出报告会将对各地园林建设等方面有较大启发和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