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东南•中国建筑新人赛在南京科学会堂举行

  

2015东南·中国建筑新人赛于828-30日在南京科学会堂举行。作为全国最具开放性的本科低年级设计作业竞赛,本次大赛在初赛时就吸引了大量的投稿。7月底经过网上评选,诞生了100份入围决赛的优秀设计作业。8月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位入围学生于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南京,展示作品,并角逐三个参加亚洲建筑新人赛决赛的名额。经过紧张的投票和答辩,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和清华大学的三位同学胜出,他们将代表中国的建筑学本科生参加亚洲新人赛的选拔。本次竞赛的决赛评委和演讲嘉宾,热衷于本科建筑学的教学,带着对刚入门的建筑学子的关爱;有着明确的城市-建筑观;对生活中的小东西能够带来的大启发有着特别的敏感。正因为如此,出自自身的直觉与敏感得到的、雕饰很少的方案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而这些正是作为建筑新人最难能可贵的东西。

2015年开始,新人赛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与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该赛事正式更名为“东南·中国建筑新人赛”,并力争办成全国最高水平的、面向建筑学本科1-3年级学生的民间赛事。(唐芃)

 

TOP3获奖名单:

雨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1年级

从茶到室——兜兜转转总是家

 

星宇

东南大学

3年级

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漪远

清华大学

3年级

十三公寓加改建

  

决赛评委名单(按照姓名发音排序):

陈凌建筑师维思平建筑设计主设计师

葛明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

黄居正主编《建筑师》杂志主编

刘家琨建筑师家琨建筑设计事务所主持

单军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