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概念到模型——名师前沿设计课程开场

从概念到模型——名师前沿设计课程开场                                

Kerez设计的一墙之宅、Forsterstrasse寓所、Leutschenbach学校等作品对国内建筑院校学生而言早已耳熟能详,其结构与空间关系的独特设计使他的作品清晰中隐藏着惊奇。现在,和这位有着“瑞士建筑哲人”之誉的大师零距离接触和交流的机会来了!受学院邀请,Kerez教授将加入到本学期的名师前沿设计课程的教学中,这也是他首次深度参与国内建筑院校的教学活动。名师前沿设计课程是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新的研究生培养计划中着力打造的全英文专业前沿课群的组成部分,Kerez教授的首秀也成为本学年名师前沿设计课程的精彩开场。

在当日近3小时的课程启动讲座中,Kerez围绕“中国性”和“从概念到模型”这两个主题,结合其作品的讲解,向挤满309教室的师生们展现了他对建筑的执着追求和独到见解,以及如何通过模型推动设计发展的工作方法。

模型制作在Kerez的设计哲学中极为重要,也是他在设计过程中用来寻找可能性、推敲设计概念、捕捉形式的工具。本次教学活动中,Kerez教授将围绕概念思考和模型制作这一主题,通过模仿学习和主题性概念设计练习,指导学生如何挖掘模型制作的潜力以及通过模型制作来推动设计概念的发展。课程最终的成果模型经过答辩和遴选,将有机会在今年11月于东南大学举办的Kerez个人设计上与教授本人的作品模型同台展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