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要求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热爱社会主义。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工作本领过硬,善于创新创造,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

(5)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6)团龄在一年以上。

(7)近三年获得过市级团委(等同于校团委)及以上授予的荣誉称号。

(8)各院系根据申报情况择优向校团委推荐1名候选人。

专职团干部不参加评选

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1)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大力开展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主动参与区域化团建,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所在单位和青年的高度认可。

(2)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经常开展发展团员、团员管理、团员教育工作。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

(3)团支部(团总支)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近三年获得过国家级、省级授予的团支部荣誉,市级团委(等同于校团委)授予的“国旗团支部”及“国旗团支部提名”荣誉。

于2月29日统一由团支书将名单和申报个人及团支部的800字简介交至中大院110张老师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