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15年度“五四”表彰工作的通知

(一)优秀团员

申报要求: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本领过硬,善于创新创造,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团的章程,积极参加团的活动。具体要求参见附件5《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15修订版)》。

参评范围:本科生为在籍的一年级至四年级学生;研究生为在读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的学生党员计算进团员总数,同时具有参评资格;青年教职工同上。

 

 

(二)优秀团干部

申报要求: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团的岗位,在团的岗位上取得一定的业绩;在青年团员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具体要求参见附件5《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15修订版)》。

参评范围:本科生为现阶段的一年级至四(五)年级学生;研究生为现阶段的在读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的学生党员计算进团员总数,同时具有参评资格;青年教职工同上。

 

(三)团支部分级评比

1. 本科生团支部

申报要求:团支部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参与;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具体要求参见附件5《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15修订版)》。

评选项目:甲级团支部、特级团支部和国旗团支部(特级团支部在甲级团支部中产生,国旗团支部在特级团支部中产生)。

参评范围:本科生现阶段的二年级至四(五)年级全部团支部。

评选比例:甲级团支部按照团支部总数的10%(含特级团支部)进行评选,特级团支部按照团支部总数的3%进行评选。

 

2. 研究生团支部

申报要求:同本科生团支部。具体要求参见附件5《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15修订版)》。

评选项目:先进团支部。

参评范围:研究生全体团支部。

 

(四)优秀团务工作者

申报要求: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党的事业,严守党的纪律,注重党性修养,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热爱团的岗位,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心系广大青年,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具体要求参见附件5《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15修订版)》。

参评范围:在校团委工作或担任院(系)团委书记、副书记职务的专兼职团干部。

 

(五)五四红旗团委

申报要求:工作活跃,成绩显著,在落实校团委重点工作和开展品牌活动方面成绩突出;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团的委员会能够发挥积极作用,所属团组织工作有活力;团委班子能力强,业务精,团结进取,作风扎实,富有开拓创新精神。该奖项原则上在上一年度全校共青团工作考评中获得优秀的院系中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