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16年“磐石计划”(第1期)

“磐石计划”是校团委实施的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以青年团员为主体、以团日活动为载体的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专项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该计划自启动以来,全校基层团支部根据相关主题,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全面调动了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了团组织活力,切实增强了团员的组织意识和责任意识。

根据2016年全校共青团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为了优化磐石计划的项目设计与过程管理,注重活动的系统性和可持续性,校团委拟从2016年暑期后对磐石计划的实施做一些调整。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继续开展东南大学2016年第1期磐石计划短期项目专项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校各院系基层团支部(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二、申报、立项及结题时间

1、申报时间

2016年3月下旬

2、立项时间

2016年4月上旬

3、结题时间

2016年10月

三、申报审批流程

项目申报(团支部)→院系初审(院系团委)→立项评审(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立项公示(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发文公布(校团委)→结题验收(校团委项目管理办公室)。

相关申报审批流程详见《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磐石计划”(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实施办法》。

四、申报主题

东南大学2016年第1期磐石计划短期项目拟定主题共8个,各团支部可围绕相应的主题进行立项申报。此外,各团支部还可依据团支部自身建设需要提出自拟主题。具体安排如下:

 

项目主题

短期项目数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

8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8

深化“中国梦”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8

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

8

大学生志愿公益服务活动

8

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

6

大学生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6

东南大学校史、校训、校友调研寻访主题活动

6

自选主题

7

 

 

五、活动申报方式

1、各团支部应认真填写《东南大学“磐石计划”(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项目申报表》

2、此次申报无需提交纸质版,只需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506590777@qq.com

3、电子版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29日下午17点,逾期不再受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