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学中心竣工

中国国学中心区位

 

2016830日中国国学中心项目工程建设竣工,并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建设现场举行竣工验收仪式。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教授、中国国学中心项目设计团队齐康院士、王建国院士、张彤教授、葛爱荣院长、刘俊副总工程师、臧胜副总工程师及项目组其他成员出席竣工仪式。

东南大学团队在竣工验收仪式上

 

验收过程中,设计团队对工程施工的各项内容与施工质量进行了严格审验,确认符合设计要求,达到验收标准。竣工仪式上,易红书记代表东南大学向中国国学中心工程胜利竣工表示祝贺,对建设单位国务院参事室及国学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对东南大学设计团队的一贯支持和信任,对施工、监理、勘察及各施工分包单位的大力配合表示感谢,并表达了设计团队将秉承责任到底、服务终身的精神,积极做好工程后续技术服务工作的态度和决心。张彤教授代表项目设计组做了工程设计履约情况及工程验收质量评估报告,并签署竣工验收记录。

 

易红书记在竣工验收仪式上发言

张彤教授在竣工验收仪式上发言

 

中国国学中心是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建设的国家级、标志性、开放性的新型公益文化设施,总建筑面积81362平方米,建筑高度68米。项目建设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建设宗旨;致力于研究和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道德、智慧、审美的丰富内涵及其当代价值,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

 

正南向夜景

国学堂

西南视景

主楼夜景

国学堂展厅

坎一厅

 

以齐康院士、王建国院士、张彤教授为首的东南大学设计团队于201011月受邀参加中国国学中心方案设计投标,经过两轮国际竞赛,最终于201112月经专家组评定荣获第一,确定中标。六年来,设计团队以高昂的工作精神、精湛的专业技术克服各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创新性和引领性的设计成果,向业主和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中国国学中心的设计,展现了设计团队对中国传统学术和知识体系及其社会责任的理解。空间格局中正淳和,俯仰天地;建筑形态宏硕壮美,端方大仪。既传承了中国传统营造之智慧,又融合了中国文化的多种意象,体现了在当今时代中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性审视。

正南向视景

东南视景

坎一厅

国学中心主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