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东南大学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预通知


各校区团委、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 有担当、有作为, 有品质、有修养,为推动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我校在今年暑假期间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学院、学生组织对这次暑期社会实践给予了高度重视,周密策划和精心组织相关活动。参加实践的同学在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中也受益匪浅,拓宽了视野,磨砺了意志,丰富了阅历,增长了才干,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巩固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进一步交流和推广活动中的先进经验,校团委将全面启动东南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表彰工作,在全校范围内组织评选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优秀社会实践基地”、“优秀团队”、“优秀学生”、“十佳团队”、“十佳个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调查报告”等奖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 >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seutwsjb2015@163.com,邮件与电子版均以“双十佳申报+学院+团队名称+答辩人姓名”格式命名。截止时间:2017年9月10日下午17:00前,逾期不再接收。申请“十佳团队”无需提交纸质版材料。


    (6)双十佳答辩时间暂定于2017年9月11日晚18:30,具体场地及时间安排答辩前会进行通知,请所有团队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地点签到。


    请所有申报团队特别注意:申报优秀组织奖、优秀基地、优秀团队、优秀学生个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调查报告等奖项,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11日下午17:00前;申报“十佳团队”、“十佳个人”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10日下午17:00前,逾时不再接收。请申请各项奖项的团队、组织按照要求填写相关表格,并提交指定材料。


    3、“优秀学生”个人原则上必须从优秀团队的成员中产生;“十佳个人”原则上从“十佳团队”负责人中产生。“优秀学生”个人由各学院统一在社会实践公开答辩会上进行综合考虑,并认真填写相关申报表提交校团委。(此阶段评选中优秀学生暂时不提交材料,学院答辩时充分考虑人选,待团队校级评选后,根据结果推选优秀学生,到时候会再通知。

    4、申报“优秀组织奖”、“优秀基地”、“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调查报告”等奖项无须参加学院答辩,直接按照相应申报要求将申报材料交至校团委即可。(只需纸质版,并签字盖章)。

    5、请注意区别“优秀团队”的申报材料和“优秀调查报告”的申报材料,不可相互替代。

    6、学院团委书记在对学生进行课程成绩考核的时候,原则上成绩为“优”的同学必须是学院级以上(含学院级)优秀团队成员,同时请学院将成绩考核为“优”的学生名单申报至校团委,由校团委审核并负责最终的认定。


    根据全校部署安排,校团委要求东南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全部按照团队化模式运作,实现团队全覆盖。各学院在进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总结和评优工作时,不再接受学生以个人身份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成绩评定,并请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召开东南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公开答辩会(各学院确定答辩会时间后请及时报校团委,校团委实践部将安排人员进行旁听),通过答辩形式对所有团队和个人进行考核评比,进行严谨规范的学分评定。其他的相关工作资料,由各学院负责整理归档,校团委将进行抽查。抽查不合格或未提交规定材料,年度考核该项不能得分。

    希望全校各学院对东南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认真实施。全力组织好相关总结评优工作,校团委将会举行颁奖活动,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东南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评优的结果也将作为报送社会实践省级和国家级相关奖项的重要基础。





    附件:

    1、2017年东南大学各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统计表

    2、2017年东南大学优秀社会实践基地申报表

    3、2017年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表

    4、2017年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指导教师)申报表

    5、2017年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社会调查报告申报表

    6、2017年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十佳个人汇总表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2017年8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