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会志愿活动

今天一大早,志协带领着一批热爱猫猫狗狗的志愿者来到了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基地。

基地远在浦口星甸的山里,还未走到门前,远远的就能听到狗狗们热情的叫声。

志愿者们一进入犬舍就被成群的流浪犬团团围住,它们都使劲地摇着尾巴,仿佛在表达最热烈的欢迎。大家都纷纷俯下身,和身边的狗狗玩耍。有的狗狗在志愿者的抚摸下舒适地眯起了眼睛,有的会兴奋地扑向你或是跳进你的怀里。

其实阿福基地的条件并不算很好,而且因为长期流浪,很多流浪犬都有不同程度的疾病或是残疾。我们能做的,只是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曾经被抛弃的它们感受到一些温暖和关爱。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珍惜,狗狗的生命很短暂,虽然我们的出现也许暂时改变不了它们曾经被抛弃的命运,但是至少可以为它们留下爱与温暖的记忆

短短几个小时的相处,志愿者们离开的时候已经累得不行,浑身上下散发着狗狗的味道,衣服也脏的不忍直视,大家调侃道:“真是难为和我们一起挤地铁的人了。”但是调侃归调侃,这半天的相处,给志愿者们留下的却是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

下一次的阿福基地日,你愿意加入我们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