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冬季音乐会圆满落幕

昨天晚上,第二届冬季音乐节圆满落幕,在这一个半小时中,各路音乐高手齐聚在前工院,为我们上演了多种类型音乐的演奏,古典,流行,二次元,更有民谣弹唱。在这里不分年纪,不看资历,只有一群热爱音乐的人,无论是钢琴,小提琴,口琴,萨克斯,吉他,都演奏出了自己独有的风格,为忙碌的中期和寒冷的冬季带来几分轻松惬意和激流涌动。下面让我们来欣赏一下音乐会的精彩内容吧!

首先是由大一的李千川带来的萨克斯独奏《新不了情》。《新不了情》是1993年同名电影的主题曲,它几乎跳越时间的等待直接成为情歌经典,萨克斯的音色更让它多了一丝古典的韵味。

接下来的曲目也是一部经典的音乐作品,由大二的徐能、段楚君带来的钢琴、小提琴合奏:《卡农》,两位同学配合十分精彩。

下面一首曲目今年才刚刚诞生,相信大家也留有些许印象,是由段楚君带来的钢琴独奏,《大鱼海棠》印象曲《大鱼》。

相信很多人对音乐会的传统印象是庄重的、深沉的古典乐器演奏,也因此感到一种疏远,但在昨天的我们不再受束于乐器和表演形式,只关注音乐,感受到了亲切的共鸣。

接下来是李仕轩带来的口琴与吉他弹唱《南方姑娘》。

两位的表演很深情。无论身处南方北方,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柔软的故乡。民谣歌曲总能不经意地唱进人的内心深处,精彩还在继续,紧接着的是由大一庞寅雷、孙骜带来的另一首民谣歌曲《斑马斑马》。

大三的社团部部长秦群捷、体育部部长张潇涵带来合奏,《千与千寻》主题曲《Always with Me》,久石让纯净空灵的音乐带我们走进美好的幻想世界。

久石让与宫崎骏合作的曲目,每一首都非常经典,让我们在二次元的世界流连忘返。他还有另一首更加耳熟能详的歌曲,欢快明亮,当它响起的时候,就像一阵夏风拂过耳旁,那就是李仕轩和曹昊带来合奏《Summer》。两位同学的倾力演出,让我们在冬日里回想起了晴朗夏日的生机勃勃。


在夏天之后,是梦幻的金秋,常常带着一丝浪漫主义的忧愁,重头戏到了,这是由(人称建院第一吉他手的)张皓博男神带来的古典吉他独奏《Autumn Leaves》。

有的时候,忧伤的歌曲比明媚的更能触动人心。有一部经典动漫的配乐,曲风轻快,但一响起来就会让人落泪,那就是大一的顾展羽、许凌哲同学带来《未闻花名》的主题曲《Secret Base》。


最后是马来和蔡适然的合奏《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