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高源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gao_yuan@seu.edu.cn;591768802@qq.com
研究方向: 城市设计; 城市规划设计及其理论

高源,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设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城市设计分会理事会理事。主要从事城市设计创作及相关理论研究与教学工作。

针对天际线、俯视景观等城市风貌敏感区域,挖掘空间特征与感知规律,提高保护的科学性,同时建构控制方法与指标体系,实现管理的精细化。主持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发表论文40余篇,参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参与《中国大百科全书》等三部国家级工具书的组稿与编写,梳理城市设计相关成果,反映学科最高成就。作为项目主持与核心参与人完成城市风貌核心地段项目20项,获国家与省部级以上规划设计奖7项15次以上。

教学方面,主持并创建2020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城乡社会综合调查研究》。获评国家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名师与团队成员。获评东南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十佳导师称号。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指导学生获江苏省团队优秀毕业设计2次及各种专业竞赛获奖20余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