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陈晓东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系主任
电子邮箱: citieast@163.com
研究方向: 城市设计及其实施,城市空间形态量化分析

陈晓东,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注册规划师,工学博士,主要从事城乡规划、城市设计及相关理论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学术方面长期专注于城乡空间形态的科学描述、演化分析、规划设计与实施策略研究。近年来的研究兴趣主要涉及基于网络科学等新技术手段的城乡空间量化分析,以及依托传统文化思想的本土城乡规划设计理论探索。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合著专著1部,曾获得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两次获得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求是理论论坛”专业组论文奖。

规划设计实践方面擅长各类城市设计、详细规划的编制,强调规划设计中科学理性分析和创新思维的良性互动,推动城市空间的本土文化特色传承,并对城市设计导则编制等进行了重点探索。先后主持和参与规划设计项目30余项,主要涉及总体景观风貌特色、城市中心区、景观生态敏感地段、重大节事影响下的城市地段、高铁站周边地区等,获得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优秀规划设计奖项多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