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铁军精神,建设美好家园——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建筑技术与科学研究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建筑技术与科学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重温铁军精神,建设美好家园”的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近20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20日,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行来到位于盐城市的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纪念馆主馆和重建军部旧址泰山庙。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是全面、系统地反映新四军抗战征程的综合性纪念馆,全馆由主馆区、重建军部纪念塔和重建军部旧址泰山庙三个部分组成,收藏有新四军重要的抗战文物、史料、藏品、书画作品等。珍贵的历史资料向大家展示了新四军组建军队奔赴战场、遭遇重创后重建军部、坚持抗战踏上新征程的光辉历史。通过追忆回顾党的历史,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10月21日,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扬州市仪征枣林湾生态园区参观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园区内,绿树草坪,鲜花环绕,一步一景,16个展馆展园在观众面前精彩呈现,置身其中,犹如品味一场美轮美奂的绿色盛宴。我院王建国院士领衔设计团队为此次博览会精心设计打造了融传统精华与现代科技于一体的绿色主展馆“别开林壑”、展园“南京园”、展馆“飞虹榭”及南游客中心,还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共同设计了北游客中心、游船码头、花影园、花木房四处服务建筑,为园艺博览会贡献了东大智慧。这场高水平的园林园艺盛会,集中展现了江苏园林深厚的底蕴,促进了城市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给老百姓带来了全新的精神享受和绿色福利。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又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立足岗位,为建设美好家园,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成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