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慰问晚会——“偷得浮生半日闲”



军训第一周的周五晚上,军训慰问晚会如期而至,这是一个没有晚训没有站军姿踢正步,只有歌声、表演、游戏和欢笑的夜晚。

831日晚上,正在军训中的大一小萌新们和教官一起在榴园操场度过了愉快的一晚。“天公作美”,下午的一场雨打破了“你若军训,便是晴天”的魔咒,给小可爱们带来了清凉。雨后四牌楼的夜晚一改白天训练时的闷热难耐,空气湿润清新,带着丝丝凉意。萌新主持人即使有些羞涩,依然勇敢地站到台前。

晚会的第一部分自然是军训必备的拉歌,同学们纷纷上场献唱,调动起了全场的气氛。紧接着,拥有众多迷妹迷弟的超音速歌手大赛冠军关毅学长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阿楚姑娘》,小萌新们有没有被圈粉呢?

接下来牌区的颜值担当——街舞社的小姐姐们给大家带来了《latata》,全场气氛达到最高点。

为了能让仍在军训中的大一新生尽快适应牌区的环境,晚会中安排了建院版心有灵犀。三组同学手舞足蹈地比划着“挤地铁”“大眼瞪小眼”等词语,将同学们逗得前仰后合。

同学们都十分默契,猜词速度之快以至于让人怀疑他们是在用脑电波交流!

本次游戏中涉及的词汇比如“前工院”“丁字尺”等,都是建院同学的常用词汇,萌新们有没有记住呢?

古有少年英雄刀剑战沙场,今有东大学子拳脚之间展豪情。游戏过后,跆拳道社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上场,他们一出场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表演过后,生活部小印学长抽取了大家在报道之时写下的心愿,被抽中的小萌新真是欧气满满呀,短学期结束的时候会有惊喜哦。也祝所有的新生都能心想事成,在未来的牌区生活中实现你们的心愿~

 来自西藏的旦增多吉学长的火爆rap让现场的气氛再一次热烈起来。

前有同学拉歌,后面自然有教官献歌一曲作为回应。同学们自发地打开了手机的灯光,为教官疯狂打call,随着歌声点点灯光在黑暗中连成一片。相信通这次晚会的互动让同学和教官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增进了情谊。

《我爱你东南》的旋律响起,晚会也接近尾声。教官创造了荧光棒的另一种打开方式——三分钟内在操场的围栏上摆出“建筑”二字。灯熄灭后,“建筑”二字在黑暗中发着光,点亮了大一的新同学们对于建筑学院的归属感。

感谢教官们的陪伴与倾情演出,感谢在军训之余参演和观演的新生,也感谢团学联和社团的小伙伴们,共同呈现了这一场晚会。

军训才过去三分之一,萌新们还要继续加油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