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泡枸杞”电台第一期——怦然新动

 “咖啡泡枸杞”电台第一期


2018年的最后一个长假就要过去了。虽然有些留恋假期的悠闲时光,但是在之后的建院生活中心理部电台就会一直陪伴着我们啦。从今天即106日起,大家期待已久的“咖啡泡枸杞”正式上线啦!

    “咖啡泡枸杞”是一个东大建院同学们的专属电台。在这里我们会邀请你们熟悉的学长学姐以及老师们来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故事,也会作为同学们与心理咨询师的中介平台为你们的问题提供最权威的解答。同时我们也会定期进行影视剧,书籍,以及歌曲的推荐。无论你是文艺青年、中二青年、还是普通青年,你的需求我们统统都能满足。当然,更多的可能性等待着我们一起去探索。

    本期我们的主题是“怦然新动”。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前段时间的新老生交流会呢?看着萌新们在台上精彩的表演,大家是否想起了自己当年在舞台上的黑历史,哦不,飒爽英姿,是否还记得刚入校时自己的那份初心?第一期节目,我们一起聊聊刚入学时的那些事儿。


Part one建院故事

 这期节目我们有幸请到了一位大四的学长,他也是我们建院团学联心理部的前部长——葱哥。他有什么样的故事与我们分享呢?


 刚入学时的你,是否对建院的生活充满了好奇,是否迫不及待的参加各种社团,是否适应了建院高强度的生活节奏,又是否对未来的五年有着些许迷茫?学长和我们聊聊当年他刚入学时的故事和黑历史~


不知道大家对于之前的团学联招新,是不是还记忆犹新呢。有的小朋友在招新中可能去到了自己心仪的部门,有的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加入团学联。那么团学联在建院同学的日常生活中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加入团学联的同学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有效平衡部门事务与学习生活,这次没能加入的同学是否有其他机会加入团学联?这期节目,学长和你分享他的一些建议。

 “你,今天熬夜了吗?”

 熬夜,似乎是建院学子抱怨最多的一个点。凌晨34点的前工院,似乎成为了四牌楼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大一的小朋友,似乎第一周就熬了夜。熬夜,真的是建院学生的“必修课”吗?

 针对这些疑问,学长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观点,为什么会熬夜,熬夜到底有没有用,又如何避免熬夜?在这里,学长教你如何保住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想知道答案的话,那就赶紧来收听吧。

Part two 电影推荐

 这次我们向大家推荐的的是一部或许是大家最熟悉的微电影——《光辉之城》。这是一个普通建院人的故事、一个独属你和我的故事。随着推荐人安迪的娓娓道来,我们再一次走进光辉之城。

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简介啦,欢迎大家在网易云音乐中订阅我们的电台——咖啡泡枸杞。如果有什么想咨询我们的问题或是想分享的故事,也欢迎发送邮件至心理部官方邮箱seuarchpsy@163.com或是在我们的电台下方留言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