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117日,我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学院实际工作,联系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院长韩冬青、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向锋、副院长张彤、副院长孙世界、副院长葛明、副院长鲍莉以及院长助理唐芃等院领导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前,学院党委在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和自我查摆的基础上,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冷嘉伟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做了全面的对照检查,分别从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和深刻剖析。学院领导班子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有针对性。

 在会议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按照“三对照三摆进三联系”要求,逐一作对照检查,对自身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并诚恳地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后,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直截了当的相互批评。

会前开展群众座谈会

最后,党委书记冷嘉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发言准备充分,对问题查找严肃认真,原因剖析比较到位,出主意、提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目的;并要求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标本兼治地推进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带头担当,真抓实干,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全面深化学院综合改革,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院发展,以开拓精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勇担使命、奋力进取、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