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针对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开展瑞华“圆梦”资助计划的通知

各班级、各位同学:

为加强学生志愿实践习惯的养成教育和志愿能力的拔尖教育,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大爱仁心和精英气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瑞华慈善基金会在我校设立东南大学瑞华“圆梦”资助计划,用于奖励参与国际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领导力提升等项目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东南大学优秀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且通过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当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

  

二、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2.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学习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长期参与志愿服务、熟练掌握服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具有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大爱仁心和精英气质;或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学术竞赛等活动中表现优秀,并承担一定的领导工;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累计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20%或本专业前5名,且无首修不及格,吴健雄学院学生可适当放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

5.有较好的外语水平,满足项目交流的基本要求。


三、奖项设置

学校评审委员会按照当年瑞华慈善基金会资助金额确定资助人数和金额,资助内容包括:1.项目费 2.往返机票费 3.住宿费 4.统一缴纳的餐费 5.保险费 6.签证费等,具体资助项目及金额将根据项目情况确定。最高资助限额为亚洲地区:2万元/人,欧美大洋洲地区:4万元/人。


四、评选程序

1.每学期初,学生处发布评选通知;

2.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填写附件一、二表格(申请表和汇总表),并于4月3日18:00之前将申请材料发送至seuarchxb@163.com学院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

3.项目负责单位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项目派出资格审核,组织评选,拟定推荐名单;

4. 获得项目推荐资格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瑞华“圆梦”资助计划申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资助评定,拟定资助名单及金额并公示。

  

五、项目管理

1.学生在国外或境外交流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及《东南大学学生出国出境交流学习承诺书》有关约定,并向学校提交书面项目总结报告;

2.被资助学生若违反我校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相关规定,例如在外期间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成绩不合格,擅自提前回国或逾期不归等,将被中止资助并须退回所得奖学金;

3.交流期间,不得赴第三国从事无关活动;

4.获资助学生应作为学校国际交流项目宣传员,分享出国出境交流学习的感想与经验。

  

六、附则

1.本科生在校期间每人仅可获得一次东南大学瑞华“圆梦”资助金。

2.参加同一国际交流项目已获得其他全额资助的学生,不可申请本项资助。


七、2019年推荐申请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1

亚特兰大暑期学校项目(ASP)

2

吴健雄学院-德国亚琛工业大学2019年寒假两周智慧工厂项目

3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19年暑期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工作(亚洲)

4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19年暑期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工作(欧美)

5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明尼苏达大学交通研究中心2019年《交通与城市规划暑期国际班》

6

2019年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

其他

其他出国出境交流项目(经学校批准的,加强国际胜任力、领导力提升的短期出国出境交流项目,包含国际志愿服务、国际组织实习等,在通过项目主办方资格审核后,可向东南大学瑞华“圆梦”资助计划执行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经评审择优资助



建筑学院学办

201942




附件一:瑞华“圆梦”资助计划申请表.doc附件二:瑞华“圆梦”资助计划汇总表.xls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