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建筑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于2019410日进驻建筑学院开展巡察。巡察工作动员会开始前,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荣顺,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陆玲,第一巡察组组长施畅,副组长袁健红,副组长王绍灵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113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情况沟通会,会上,吴荣顺同志介绍了巡察组成员,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巡察工作的精神,施畅同志简要通报本轮巡察工作的任务,张广军校长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冷嘉伟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巡察工作做了表态。上午八点三十分,巡察工作动员会在中大院309教室召开,巡察组其他成员、全院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主持。

巡察组组长施畅同志对本次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做了说明,就巡察的任务和目标、范围和内容、方式和权限、程序和要求以及联系方式等向在场的师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上来;第二要把巡察作为基层贯彻新时代建设的要求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纳入学院工作的总体布局。巡察组将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第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广军校长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坚决落实政治巡察根本要求。校党委巡察组和建筑学院党委都要深刻学习和领会巡察工作的深刻内涵,对照党中央的精神、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牢牢把握深化政治局势这一主基调,深刻理解“两个维护”是巡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五个持续”是深化政治巡察的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充分信任支持巡察组工作。要切实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客观如实的向巡察组反映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师生如实反映问题做出带头表率。三是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党员干部决不能以任何借口和理由拒绝监督或放松监督,建筑学院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力加强对巡察组监督,希望学院党委配合巡察组,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依实依据依规巡察,圆满完成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接受巡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学院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第一,要高度重视,切实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巡察工作。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诚恳接受学校党委巡察,为推动学院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第二,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各系所、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第三,要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文:王成玥  图:钟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