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任利剑书记亲临建筑学院011171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2019年430日上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011171团支部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开展了“践微——青年力量 时代担当”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任利剑老师、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向锋老师、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兼011171班班主任彭昌海老师、建筑学院学办主任周明阳、东南大学学校史研究室郭淑文老师以及建筑学院17级本科生辅导员吴洁莹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选址于团二大会议旧址梅庵,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


    当天上午,建筑学院011171班的同学们齐聚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的梅庵,提前精心布置好活动场地。团日活动开始后,主持人黄玥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应邀参与本次活动的的领导老师们,组织大家齐唱国歌。




随后,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上发表致辞,带领大家重温昔日革命者们不畏桎梏、锐意进取的精神,鼓励同学们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自我,铭记东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努力通过行动诠释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



接着,主持人组织了团代表发言、齐唱团歌等系列活动,并邀请任书记为手绘纪念画册题词。



活动的最后,校史馆的郭淑文老师生动细致地讲述了梅庵的历史,带领同学们走进梅庵,追忆过往,踏歌前行。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感悟。任书记的致辞讲话使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在重温与纪念五四运动的同时,也学习到了更多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本次团日活动以丰富的形式为媒,以精神的传承为介,相信能够给予同学们以深刻的启迪,牢记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成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强国的领军人才而不懈奋斗。


文:吴洁莹、谢钰

图:谢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