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建筑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于2019410日至425日,在建筑学院开展了为期16天的巡察。619日,建筑学院巡察反馈会在四排牌楼校区中大院209召开。大会前,在113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反馈沟通会,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荣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小良,第一巡察组组长施畅、副组长王绍灵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沟通会结束后,巡察组其他成员,党委委员,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巡察反馈大会,会议由孙世界副院长主持。

巡察组组长施畅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各项工作做了基本评价,反馈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切实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积极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引导教师建功立业。

张广军校长在反馈大会上指出,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批准的,代表了学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是被巡察学院党委开展整改的重要依据。他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为推动学院的改革、促进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巡察整改清单、上报整改情况、确保整改成效;三是切实构建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整改落实;二是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认真整改巡察问题;三是要引以为戒、深入反思,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文:史婉莹   图:钟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