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井冈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1日上午,东南大学——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井冈山市政府举行。东南大学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等井冈山市委市政府领导,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建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乡村振兴服务等方面合作达成了共识。根据协议,东南大学将在井冈山市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红色教育基地、思政课程教学点等;井冈山市将东南大学作为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培训基地,开展相关专业培训;东南大学还将充分发挥建筑类学科、人才优势为井冈山城市与乡村建设与规划提供决策咨询、技术服务,支持井冈山市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刘洪在仪式中致辞,他说,一直以来,井冈山十分重视和珍惜与东南大学的合作,双方在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此次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双方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东南大学雄厚的人才资源和丰硕的教研成果等优势,在共建基地、培育人才、乡村振兴等方面携手合作,这对井冈山来说是恰逢所需、正当其时,必将为井冈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智力支撑、注入不竭动力。刘洪表示,将竭尽全力为东南大学的领导和师生提供方便、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保证合作协议落实。

        左惟随后致辞,对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和相关单位对东南大学在井冈山开展各类项目和学生培养过程中给予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左惟指出,井冈山不仅有绿水青山,还有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通过开展各类形式的合作交流,学校师生在井冈山丰厚的红色资源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感受并学习新时代井冈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秉承党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担当实干精神。他表示,学校今后将继续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力争与井冈山开展更加深入、广泛、卓有成效的合作,努力为井冈山革命老区的建设发展、脱贫致富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东萱)


(责任编辑、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