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色大仓再启航”——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井冈山大仓村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色大再启航”——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井山大举办党日活


2019728-31日,以“红色大仓再启航”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在井冈山市荷花乡大仓村举行。本次党日活动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指导,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主办,旨在继承与弘扬井冈山大仓村红色遗产,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活动分为红色资源整理发掘、实体转化和多媒介推广三个阶段。

31日下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副书记郑家茂一行在参加了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井冈山•大仓座谈会和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后,亲临党日活动现场,聆听学生课程思政学习心得与党日活动实践阶段性成果总结,并进行现场指导。

左惟书记亲临活动现场

建筑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党支书袁锦瑞对党日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他从“大仓会见”等革命事件解读井冈山精神,介绍本次党日活动对红色榜样、红色思想的挖掘和传承,分享支部成员的实践心得与教育体会,提出了整理烈士后人口述史等下一步活动目标。

袁锦瑞同学进行党日活动总结发言

总结会现场

支部成员邓一秀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实践团成员的经历与收获,通过大仓实地勘测,领悟大仓会见作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个成功案例的历史意义,并对专业实践“聚笃行之力,尽为民之责”提出了深刻的理解。在总结会上,邓一秀还展示了此次党日活动制作的的记录宣传视频和已经完成的大仓文创产品,并就下一阶段的支部活动进行了讨论。

邓一秀同学进行活动成果汇报

团队测绘现场

实践团队合照

大仓宣传手册

大仓宣传视频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天莉老师从思想政治教育的角度对活动给予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在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在党日活动中融入专业学习的思路及成果,并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我党红色政权创立之初艰苦奋斗的历程,希望同学们在大仓实践中深刻体会革命精神,在后续的活动中继续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提升专业能力,成为有责任担当的建筑师,做有家国情怀的行业领军人。

李天莉老师进行指导

郑家茂副书记进行指导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在与井冈山市荷花乡的共建活动始于20174月。两年多来,建筑学院师生先后有150余人次来到大仓村,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契机,以弘扬革命精神为目标,结合“星火大仓”设计课程、建筑认知等课程,探索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结合路径,在红色乡建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精神在大仓村再起航。


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还有东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小男、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秘书彭龙、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教研部支部书记李天莉、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向锋、景观系党支部书记李哲、团委书记吴洁莹、党委秘书史婉莹等。





文字|吴洁莹 徐金图

图片|徐金图 邓一秀

编辑|记者团 李滢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