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乡筑工作室”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中荣获银奖

122日至5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广东东莞隆重召开,我院“乡筑工作室”项目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中斩获银奖。

“乡筑工作室”均由我院在校生组成,旨在用设计赋能古建修复和村落复兴,用建筑规划助燃乡村振兴的燎原之火。该项目自2013年正式启动,已连续7年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乡村,考察村落建筑,记录村落文化,改造村落风貌。团队成员始终秉承“三心三筑”的核心理念,以“不忘初心、传承爱心、砥砺恒心”的态度延续着志愿接力,以“筑境、筑业、筑魂”三位一体的改造模式复兴村落原有的芳华。



近年来,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喜人,此次的“乡筑工作室”项目不仅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公益相结合,营造了具有建院特色的志愿服务风尚,更传承“诚朴求实,止于至善”的优良作风,展现出东大学子积极进取的志愿精神与服务社会的大爱仁心。


据悉,本次大赛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联合举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弘扬志愿文化,宣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促进志愿服务在实践育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图文:吴洁莹、王胤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