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韩晓峰
职务职称: 建筑学院建筑系讲师,副教授
电子邮箱: 101011400@seu.edu.cn, fourfourmusic@163.com
研究方向: 中国传统建筑木构技艺的及其在当代木构建筑中的创新研究,结构、构造和材料的整体表达研究,建筑设计分析方法研究,旧居住区及建筑更新方法研究。

韩晓峰博士2009年获博士学位后于建筑学院工作至今。期间主持和参与诸多重要基础教学和国际联合设计教学工作,包括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持续长达7年的联合课程,以及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高等工业学院的联合课程。

学术研究领域包括,中国传统建筑木构技艺的及其在当代木构建筑中的创新研究,结构、构造和材料的整体表达研究,建筑设计分析方法研究,旧居住区及建筑更新方法研究。

已经发表出版多本著作和2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于2016年出版《木构营造》为国内关于现代木构教学及研究的重要著作。他持续在木构建筑和旧建筑更新方面从事实践创作,完成多项高品质建筑,包括2016年完成先锋书店惠山书局改造,该项目获得江苏省建筑学会建筑创作一等奖。他的作品受邀参与多项重要展览,包括2016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以及连续数年参展上海国际设计周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