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正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wz_seuarch@seu.edu.cn
研究方向: 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设计及其理论;功能理论与形态学

王正,中国建筑学会第十一届“青年建筑师奖”获得者。2001年迄今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任教,主讲本科与研究生的设计与理论课程,曾赴瑞士联邦苏黎士理工大学访学。

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设计及其理论,以设计研究和形态学研究为核心,“功能—形态”关联为主线,关注相关设计理论和方法研究,并在当代中国城市建筑实践及其理论语境中探讨建筑学的自主性及在当下发展的可能性。出版专著《功能探绎:18世纪以来西方建筑学中功能观念的演变与发展》,参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十四五”规划教材《城市设计基础》、合译《现代建筑的演变1945-1990年》、《设计城市:城市设计的批判性导读》等;发表论文20余篇;建筑设计和城市设计创作获全国及省部级设计奖17项;主持及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指导设计教学获国内外竞赛奖项近10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