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造学社成立九十周年北京办展成功 东南大学建筑历史学科后继传人隆重出席


中国营造学社成立九十周年北京办展成功 东南大学建筑历史学科后继传人隆重出席



 20191225日下午,为纪念中国营造学社成立90周年,由中国建筑学会和《建筑学报》杂志社主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承办,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等单位协办的“中国营造学社九十周年纪念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成功举行。我校刘叙杰、刘圻、陈薇、白颖老师出席。   

      中国营造学社是中国近代重要学术研究团体,1929年由朱启钤先生创办。刘敦桢先生任文献部主任,梁思成先生任法式部主任,中央大学(今东南大学)建筑系卢树森、杨廷宝、鲍鼎、卢绳等先生也曾任营造学社社员开展工作。他们开创性的研究工作,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保存建筑遗产、建立中国建筑史学术谱系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营造学社(1929-1946)留下的学术遗产是不朽的丰碑。

此项活动中,刘敦桢先生之子刘叙杰教授作了重要发言;陈薇教授代表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及建筑历史学科致辞;陈薇和白颖老师参加学术研讨;为《建筑学报》专刊撰文的有本校朱光亚、陈薇、白颖3位老师。朱光亚教授为此活动发去贺联:“儒匠沟通,道器融通,东西贯通,学社精神春常在;先贤立心,后学立志,生民立命,华夏衣冠永传承。”


中国营造学社人物展:左一朱启钤,左二刘敦桢,左三卢绳

刘叙杰教授(前左一)、傅熹年院士(前左二)和主持人崔恺院士(前右一)于展厅致辞环节

陈薇教授致辞

白颖老师参加研讨



文字:白颖

照片:白颖、陈薇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