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含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 2020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建筑学院(含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

2020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东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资格审查

55日前,考生须按要求通过学校招生系统上传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扫描PDF)。复试前,学院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的,应当在复试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并在资格审查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每个考生须签订《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二、复试准备材料

(一)相关证明材料(相关证明材料需合成一个大小不超过20MPDF文件)

1.个人简历

2.报考陈述(1000字以内)

3. 大学学习成绩单

4. 外语能力证明(如CET-4/CET-6/雅思/托福成绩单等)

5. 科研能力证明(包含成果与获奖)

A.成果:包括论文和专利等的相关证明材料(论文需提供刊物封面、目录页、文章首页,专利需提供证书)

B.获奖:科研获奖、学科竞赛、参与课题等相关证明材料

6. 校级以上奖励荣誉,或参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证明材料

(二)作品集(作品集需为含封面不超过30页,大小不超过30MPDF文件)

设计作品可选自本科课程设计或参加竞赛作品,若为团队作品应注明个人独立完成部分。

备注:

1、以上材料将作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全面考查的参考依据;考生必须保证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2、复试准备材料请按照要求的格式于51224:00前发至指定邮箱,邮件名称、两个附件(相关证明材料和作品集)名称的命名规则为:考生编号+考生姓名+报考专业或研究方向+复试材料/相关证明材料/作品集。

专业或研究方向

指定邮箱

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含学硕与专硕)

archseu001@163.com

建筑历史理论(含学硕与专硕)

aht_seu@163.com

建筑技术科学(含学硕与专硕)

seuarch_ww@sina.com

城乡规划学(含学硕与专硕)

updseu@163.com

风景园林学(含学硕与专硕)

postgraduateLASEU@163.com

三、复试方式和内容

1. 复试方式

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原则上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2. 复试时间:预计517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 复试内容

包含三个部分:

1)专业基础考察:包含对考生的既往学业情况、作品集、获奖情况和一贯表现等方面的综合考察。

2)专业能力测试:包含对考生专业素质、外语能力的综合考察。

3)培养潜质考察:包含对考生交流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全面考查。

4.具体要求:

1)个人陈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可自备PPT(个人陈述内容可包含个人简介、学习经历、个人作品集、科研成果、报考陈述等内容);

2)专业能力测试(包含专业素质及英语能力等内容);

3)复试小组提问与考察。

  

四、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满分为150

  构成:专业基础考察(50分)+专业能力测试(50分)+培养潜质考察(50分)

复试成绩合格线: 90 ,复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者,将不予录取。

2.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按满分150分折算)*70%+复试成绩(满分150分)*30%

3.排名方法按专业排名。

  

五、拟录取原则

1. 复试结果将于复试结束后一周内,在学院网站公布。

2. 复试合格的考生以综合成绩排名为主要依据,根据招生计划和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3. 拟录取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通过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批,由研究生院统一对外公示。

  

六、本细则未涉及部分,除“东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七、咨询电话:02583793033  电子信箱:524874002@qq.com

申诉电话:13913824466  电子信箱:archli@vip.163.com


附名单: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张彤    副组长:江泓,张豪裕

成员:朱雷、陈晓东、成玉宁、张宏、陈薇、王静、张愚、周文竹、李哲、李永辉、李华、费祎

秘书:乔雅


学院复试监督检查工作小组

组长:冷嘉伟   副组长:李向锋

成员: 史永高 汪晓茜 贺文琴 曾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