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教育基金会本科生秋季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我校2020年教育基金会本科生秋季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原则

  

根据《东南大学学生奖励条例》及《建筑学院奖助学金评选条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2020年秋季我院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原则上一位学生每学年只能获得一项教育基金会奖助项目。评选重要依据为:2019-2020学年绩点排名和学生工作情况等。

  

二、评选程序

  

1、奖项、名额及要求;

  

1)钟训正设计奖

  

名额4人,奖励金额5000,要求建筑学院在读大四本科生,原则上建筑学专业2人,城乡规划专业1人、风景园林专业1

  

正式注册的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全日制的大四年级本科生;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品行端正;热爱专业,学习勤奋,知识全面;具有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建筑学专业、城乡规划专业、风景园林专业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年建筑设计课程成绩总分在本专业排名前10%;重大国内外设计竞赛获奖者,原则上可适当放宽排名;

  

2)江苏省建奖励金

  

名额4人,奖励金额5000元,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3)东南大学问鼎阅读奖学金

  

全校竞争,无固定名额,全校共10个名额,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诚实守信;学习成绩良好,参评学年无不及格课程;积极利用图书馆资源,热爱阅读,上一学年借阅量或到馆阅览次数排名居全校前30%;申请者还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①积极参加图书馆的阅读推广活动,撰写并在公共平台发表高水平的原创书评及导读;

②参与图书馆建设,撰写推进阅读推广的建设性提案,并被采纳;

③组织阅读类活动,参与度高,并产生较大影响;

④热爱读书和写作,在公开刊物上发表高水平作品。

  

符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定规则。

  

4)东南大学捷成基金助学金

名额1人,奖励金额3000元,由学生处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认定的贫困学生;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记录;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生活俭朴,无不良生活嗜好、习惯;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成绩无首修不及格。

  

2、申请人需通过新学工系统申请,奖学金、奖助学金申请方式: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方式: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助学金,学院组织评审,并将审核通过名单进行公示;

  

3、学院将公示后的名单报学生处,学生处汇总并审定,审核通过后在校内统一公示,并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4、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正式公布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

  

三、评选时间安排

  

学生学工系统申请时间为2020930-10824:00,学院需预留时间进行评选,请大家按时申请,过时视作放弃。醒:最终打印出报名表格是报名成功的重要标志,是否报名成功以系统时间为准。

  

四、几点说明

  

1、上学年内有通报批评以上处分者不列入此次评选范围。

  

2、奖学金和助学金不兼得,助学金申请对象原则上为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 学生申请前需在学工系统核对个人信息,特别是手机号和电子邮箱等通讯信息,如有问题,及时更正,否则会造成申请无效。

  

4、请申请者务必认真对待本次申请,认真填写网上申请内容,不得过于简单和抄袭,否则申请无效。

  

5、原则上本次奖学金评选对象仅限19级、18级、17级、16级学生。

  

6、学生在网上申请时只能选择1项奖项,选择超过1项的视作未申请。学院将根据奖学金具体要求调剂。

  

7、请申请者务必认真对待本次申请,认真填写网上申请内容,不得过于简单和抄袭,否则申请无效。

  

  

  

建筑学院学生办公室

  

20209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