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本科史论类论文“三杰奖”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

2020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本科史论类论文“三杰奖”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




 20201013日第一届“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本科史论类论文‘三杰奖’”评选结果揭晓,并在中大院209举行颁奖典礼。本次评选活动由建筑学院主办,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组织,并得到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其主要目的是面对新时期人才培养的要求,激发我院学生学术研究的兴趣,加强和提倡学生独立思考的意识,培养良好的学术素养和写作能力。截至2020915日共收到66篇论文投稿,经过弗吉尼亚大学建筑理论与历史方面李士桥教授、东南大学陈薇、李华、诸葛净四位评委评审,共评选出28篇获奖论文,获奖名单如下:

颁奖典礼由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副所长李华主持,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所长陈薇、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建筑学院副院长葛明、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的部分老师以及来自本科四个年级的获奖同学出席了颁奖典礼,还有部分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了颁奖典礼的线上直播。

李华老师主持

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的张彤院长特意转达了对各位获奖学生的祝贺,并希望借助活动,可以使东南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这个优势学科在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陈薇老师在致辞中首先对所有参赛的同学表示感谢,也对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三杰奖”设立的意义在于继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传统,同时,她也期待这一奖项的进一步发展与传承。

陈薇老师致辞

在颁奖环节陈薇老师、葛明老师和张豪裕老师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的同学颁奖。

陈薇老师与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们合影

葛明老师与获得二等奖的同学们合影

张豪裕老师与获得三等奖的同学们合影

随后,来自本科四个年级的一等奖获得者董雨萌、魏子钧、赵博韬和张然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感想。


四位同学的经验分享

参会的诸葛净、汪晓茜、沈旸、李新建、葛明、张豪裕几位老师也分别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祝贺,以及对积极参加投稿的同学的鼓励。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兼顾历史、理论与设计的学习,热爱阅读与写作,培养独立思考、批判思维的习惯。


老师寄语

最后,陈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陈老师指出在1980年代建筑学院就曾组织过本科生论文评奖。在本次评选过程中,看到了同学们思维能力的增强和思想深度的提升,也期待着教与学关系新起点的诞生。

到场嘉宾老师与所有获奖同学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