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学术月|中国城科会数字名城学部2020年年会

规划学术月|中国城科会数字名城学部2020年年会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数字名城学部2020年年会由东南大学、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数字名城学部主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承办,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协办,拟于20201127-28日在南京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背景

近年来,我国相当多的城市和区域已经开始探索适当的方式和方法来对建成区进行重构,给历史城市的保护与更新提出了多样化的挑战。在大数据技术的推动下,为城市规划的科学化提供了重要支持,帮助奠定了智慧城市的历史基础。所谓“数字名城”就是要在新的历史时期解决历史上遗留下来的“沉积性”问题,并为未来发展建构更为坚实的基础。

搭建数字名城的跨学科学术平台,是把握当前城乡建设的变化趋势、应对学科发展规律和引领行业协调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数字技术的驱动,对开展历史城市保护与更新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加强各学科领域的学术和行业交流,推动学科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意义。


二、会议内容

1. 基于国际视野,讨论新时期数字技术发展下历史城市保护与更新的范式转变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 交流历史信息支持下的城市保护、更新与管理的工作经验,探讨有效的工作模式与政策措施;

3. 梳理以文化和历史资源为导向的重点学术问题,研究组织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的战略思路。


三、会议地点

东南大学榴园宾馆,南京玄武区进香河路38号,中大厅


四、会议时间

20201127日 参会代表报到

20201128日 学术研讨

五、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东南大学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数字名城学部

承办单位: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协办单位:   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


六、参会人员

高等学校、研究机构、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设计、遗产保护与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

七、与会专家

1.曹昌智,中国城科会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主任

2.胡燕,中国城科会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秘书长

3.董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4.郎旭峰,杭州市园文局文物处,处长

5.党安荣,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6.黄先锋,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

7.胡明星,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8.淳庆,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9.何捷,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10.张礼海,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数字信息部,主任

11.石磊,中国院中设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建筑师

12.高天,北京国文琰文物保护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3.路旭,沈阳建筑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14.李洋,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创新研发负责人

15.马晓甦,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

16.易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

17.翟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助理研究员  


八、会议日程


九、会议播报

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集合举办,会通过bilibili平台(B站)对公众号直播。

bilibili平台(B站)账号:以人为本的城市设计

直播地址:https://live.bilibili.com/22621424


 


十、联系方式

刘    彦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电话:15960686588

邮件:14736602@qq.com  

权逸群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

电话:13611511317

邮件:QuanyiqunSEU@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