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阵地|建筑学院举行2020年度教职工党支部述职评议会

党建阵地|建筑学院举行2020年度教职工党支部述职评议会




 2021121日,建筑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党支部述职评议会在在中大院11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主持,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参加述职评议大会。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冷嘉伟首先介绍了学院2020年度党委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本年度教职工党支部述职评议的基本要求。随后,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立足工作实际,从基层党支部工作完成情况、现存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从党支部班子建设、党内生活制度、党员教育和管理、党员发展、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各党支部通过相互交流分享、相互借鉴学习,达到共同进步的效果,为下一年党建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积累经验。

支部书记述职

随后,冷嘉伟书记对各党支部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近年来学院基层党支部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加强,尤其对各党支部在开展疫情防控、筑牢宣传阵地、组织年终考核、进行招生宣传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予以高度认可。同时也结合各党支部的特点,指出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要求各党支部重视理论武装,重视规范建设,重视作用发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继续从“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入手,使支部建设更加规范有力,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将党建工作融入其中,实现学科发展和党建质量的双提升。冷嘉伟强调,2021年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建工作,思考如何将党建和学科发展更好地融合,更好地发挥教职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宣传引导、推进学院分系列设岗考核和促进学院中心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综合考虑支部建设成效、支部自评与互评、支部书记述职等情况,经党委会研究决定,授予城市规划系党支部和景观学系党支部2020年度建筑学院“优秀党支部”称号。

文字:史婉莹

信息提供:机关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