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建筑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学院联系校领导张广军校长的指导下,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于2021127日上午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中大院11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武装思想、提高站位。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学校党委明确的五个方面,系统梳理检视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按照“一人讲、大家评、逐个过”的方式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长达3小时的会议时间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在自我批评时敢于刀口向内、对己开炮,深挖问题、触及思想,在相互批评时开门见山、不绕弯子,不讲客套话、恭维话,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冷嘉伟书记发言

冷嘉伟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从严从实,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最后,他对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二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整改落实为抓手,针对会议中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求真务实,努力实现学院发展新跨越。

文字:史婉莹

信息提供:机关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