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研讨会暨全面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东南大学•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研讨会暨全面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01229日下午,东南大学·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研讨会暨全面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江国际集团顺利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辉教授率领校科研院副处长郝勇生教授、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教授、校可持续产业园区发展与规划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王兴平教授、建筑学院李迎成教授等出席会议;中江国际集团总经理朱新宝、中江国际集团副总经理兼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一敏及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勇刚、副总经理郝思欢、总经理助理万斌参加会议。会议由邹勇刚总经理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中江国际集团总经理朱新宝致辞并代表中江国际集团欢迎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教授一行的到来。朱总介绍了中江国际集团概况及落实“一带一路”交汇点情况。朱总希望东南大学和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能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一同打造产学研合作新典范。

中江国际集团总经理朱新宝致辞并讲话

中江国际集团副总经理兼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一敏重点介绍了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发展概况及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的近期工作。郑总表示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发展相关研究对后续实践建设具有强烈的指导意义,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并在人才培养、工程建设等领域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中江国际集团副总经理兼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一敏讲话

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办学历史和优势领域、学校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情况,以及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强调,学校的优势工科资源和中江国际集团的发展领域高度融合,在多个领域和层面上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教授讲话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学科建设概况及开展的“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情况。他指出,建筑学院和中江国际集团地理距离近、专业领域近,希望以后在行业标准编制、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全面推进各合作项目向纵深发展。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教授讲话

东南大学可持续产业园区发展与规划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建筑学院王兴平教授对其科研团队与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在中阿产业园区领域已经开展的合作及近期计划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对推动东南大学相关科研团队与江苏海投、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近期可以开展的合作研究和合作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并表示该团队将依托在研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积极落实东南大学和中江集团、海投公司领导指示以及双方合作协议精神,近期全力做好与海投公司和中阿园区在中阿两国工程建设标准研究、园区规划设计等方面合作,做好东南大学与海投公司全面科研合作的先行军和探路者角色。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可持续产业园区发展与规划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王兴平发言

会议最后,东南大学科研院副处长、东南大学应用技术院副院长郝勇生和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勇刚代表东南大学和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科研合作协议,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教授、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冷嘉伟教授、建筑学院王兴平教授和中江国际集团总经理朱新宝、中江国际集团副总经理兼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一敏、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思欢等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东南大学·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全面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并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之一。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简称“中江国际”)于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集国际国内工程承包、工程咨询服务、房地产开发、进出口贸易、对外劳务合作为一体的综合性跨国公司,是江苏省的重点企业。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江苏海投”)成立于2017年,由中江国际集团、中核集团联合苏州工业园区、江宁经开区、扬州经开区和海门经开区共同组建,主要负责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的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阿联酋是中东区域最稳定、最开放的国家,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合作项目,是全国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东南大学与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有助于双方实现优势资源整合,协同开展境外产业园区的研究与工程实践,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