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建国
职务职称: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城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电子邮箱: wjg-cw@seu.edu.cn
研究方向: 城市设计、建筑设计

王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住建部城市设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主编等。2001年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长期从事城市设计和建筑学领域的科研、教学和工程实践并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在中国首次较为系统完整地构建了现代城市设计理论和方法体系,从技术层面揭示了城市空间形态的建构机理,初步破解了城市建设中有关高度、密度、风貌优化和管控等方面的城市设计难题。出版论著7部,发表论文200余篇。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住建部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主持完成广州总体城市设计、南京总体城市设计、郑州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牛首山景区游客中心、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主展馆等100余项城市设计及建筑设计,先后获全国优秀建筑设计和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中国建筑学会建筑设计奖(建筑创作)金、银奖各1项,部省级设计一等奖10项,国际奖2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