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20年度“五四”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团组织、团员:

   2020年度,东南大学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提升东大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实践育人等主责主业领域取得显著成效。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持续全面推动共青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在2021年“五四”期间集中对2020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评选并表彰2020年度东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师)、甲级(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报要求及评选比例

(一) 优秀共青团员

        申报要求: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道德品行优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10小时,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任务中;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个人卫生分数达90,本科生各门课程成绩全部及格且学年绩点在专业排名前50%,研究生应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必要的实践技能,规格化成绩80分以上,博士生修满12学分以上,且学习成绩优良,无违纪记录。

      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21年4月30日),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2017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团员发展编号。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1修订版)》。

    参评范围:本科生为在籍的一年级至四(五)年级学生;研究生为在读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的学生党员计算进团员总数,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 优秀共青团干部

  申报要求: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心系广大青年,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在青年团员中具有较高威信;工作能力过硬,工作作风优良,在团的岗位上取得一定成绩;敢于担当作为,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任务中。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1修订版)》。满足优秀团员基本条件,截至2021年4月30日,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一年,学年绩点在专业排名前50%,原则上从各基层团学组织推荐的优秀团员中甄选。

(三) 团支部分级评比

1. 本科生团支部

  申报要求:团支部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参与;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能认真完成《东南大学团支部建设台账》;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1修订版)》留级率、退学率较低;本学年中团支部成员平均宿舍卫生成绩80分以上;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成绩合格率达80%;按时、如实、认真填写年度团支部工作情况记录和考核登记表,使分级评比活动和日常工作相辅相承。)。

    评选项目:甲级团支部、特级团支部和国旗团支部、国旗团支部提名、国旗团支部入围(特级团支部在甲级团支部中产生,国旗团支部、国旗团支部提名、国旗团支部入围在特级团支部中产生)。

    参评范围:本科生现阶段的一年级至四(五)年级全部团支部。

2. 研究生团支部

     申报要求:同本科生团支部。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1修订版)》。

    评选项目:先进团支部。

   参评范围:研究生全体团支部

二、上报材料要求

     本次申报: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甲级团支部、先进团支部均需在信息门户(my.seu.edu.cn)-综合服务大厅-第二课堂系统内申报,由学院审核后导出评优结果汇总清单,打印出纸质版盖章;特级团支部候选支部在甄选答辩后由学院团委书记在系统内直接提名,同时提交电子版申报材料,【智慧团建系统内导出甲级(先进)团支部申报表1份),主要事迹(1000 字以内,文字鲜活生动,适宜在新媒体平台上传播报道)以及附加材料(50页以内,简明扼要、特色突出)】

        烦请所有团学组织参照附件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1修订版)于4月11日之前完成内部评审工作,系统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11日晚24点(优秀团员需由团支书审核,审核时间也是4月11日晚24点),对于超过截止日期未提交且没有提前说明原因的,作为放弃申报处理暂定于4月12日中午12点半在前工院200进行学院甲级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评选答辩,烦请需要申请的支部做好准备,答辩时间6分钟。

     最终名单经由各团支部、学生团体、团学联、院团委及学办的共同商议确定,其中秀团干也从优秀团员候选人中推选。

附件1.东南大学建筑学院2020年度”五四表彰“名额分配表.xlsx附件2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1修订版).docx


  


建筑学院团委

2021年4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