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诚聘英才



东南大学简介

东南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金陵古都——南京,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是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17年东南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并有包括建筑学、风景园林学在内的11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建筑学等5个学科评估结果为A+,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评估结果为A,另有6个学科评估结果为A-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


基 地 简 介

 ★是由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联合设立的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之一,是我校首个国家级文科智库;

 ★依托东南大学建筑学与艺术学理论两个A+学科及相关学科;

 ★汇聚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国家一级学会等校内外优势资源;

 ★以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的历史和理论、创新性呈现和传播为主要研究路径,对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开展系统研究。



建 设 目 标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视觉形象为切入点,建设成为服务决策、学术创新、培养人才的科研创新平台,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民族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研 究 方 向



招聘方向与要求



研究方向

具体要求

中华民族视觉形象

历史与理论研究

艺术学理论、美术学、文学、民族学、历史学等相关学科,具备艺术学理论研究基础和科研能力,或具备人类学、历史学、民族学、文学和艺术学的交叉学科研究背景,从事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史料梳理考察与田野考察、中华民族视觉形象谱系演化脉络分析与研究以及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理论建构等相关研究。参与本方向重要课题研究,或独立申报、开展高级别课题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论著或智库成果,承担或参与本方向相关课程的建设与教学任务。

中华民族视觉形象

呈现研究

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民俗学、美术学、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图像识别相关专业,主要从事民族视觉形象的发掘、整理、智能识别与数据库建构。参与本方向重要课题研究,或独立申报、开展高级别课题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论著或智库成果。

中华民族视觉形象

传播研究

文学、传播学等相关专业,具有系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好的专业素养和科学的研究方法,较强的科研能力,有跨学科专业背景者优先考虑,从事基于民族认同的中华民族视觉形象传播方式研究和基于不同地域习俗视觉形象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播研究,独立申报、开展高级别课题研究,撰写发表高水平论著或智库成果。



招聘岗位



优秀青年人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取得博士学位;一般应在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业绩特别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依托东南大学申报国家级项目入选者。


支持政策:

  1. 直接聘为正高职务,聘为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教师事业编制;

  2. 首聘期年薪65+

  3. 住房货币化补贴300万元+

  4. 学校提供学科建设经费100-200万;

  5. 优先支持申报江苏省人才项目(江苏省双创人才科研经费50-100万,双创团队科研经费300-500万,江苏特聘教授科研经费50-100万等);

  6. 提供办公实验室用房,支持组建科研团队,博、硕士招生指标予以政策性倾斜;

  7. 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8. 协助解决配偶工作。



专任教师岗位

取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在相关学术领域具有较高的水平或展现出良好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潜力,具备承担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能力,可聘为讲师,特别优秀的人才可聘为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



全职博士后

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


至善博士后薪酬待遇:

  1. 首聘期三年,聘期内校发年薪35+

  2. 科研启动费10万;

  3. 博士后前沿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15/项,二等资助项目8/项,三等资助项目5/项;

  4. 入住博士后公寓,享受职工公费医疗,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5. 从事研究工作满3年,经考核进入第二聘期后,可参加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取得副高职称,经学校入职审核通过,可获得进入学校专任教师队伍资格。


普通全职博士后薪酬待遇:

  1. 首聘期三年,聘期内校发年薪18+

  2. 科研启动费5万;

  3. 博士后前沿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15/项,二等资助项目8/项,三等资助项目5/项;

  4. 入住博士后公寓,享受职工公费医疗,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5. 全职博士后经考核优秀可以申请转为至善博士后。



专职科研岗位

具有博士学位,有志于专注科学研究、具备良好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优秀人才,可聘为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管理岗 1

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人类学、民族学、传媒学、建筑学专业优先;具有良好的艺术审美修养,协调沟通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强,精通英语;熟悉新媒体工作和网站建设,能够熟练采集、编辑影像资料,制作影像成果,独立开展相关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28周岁,有相关工作经验且成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部分图片来自“东南大学”微信公众号及网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