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东南大学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参训营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团支部、学生组织、团员

为全面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落实《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要求,深入推进东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大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建设德才兼备的东南大学一流人才方阵,为党培养和输送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经研究决定,举办东南大学2021-2022学年大学生骨干研习营。请各相关单位做好参训营员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第七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是东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对象主要包括校团委、各学院团委的学生骨干;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社团工作的学生骨干;学院学生会、学院研究生会、学院学生社团的学生骨干。培养对象必须经过各相应组织的推荐,校团委要发文予以公示。

二、营员条件

(一)政治思想坚定。推荐对象应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和人民,模范遵守东南大学规章制度。(原则上推荐已提交入党申请书2个月以上的学生骨干。尤其在中高年级中重点推荐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党员发展对象,或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的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品德作风优良。关心集体、尊敬师长、严于律已,乐于助人、热心于社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备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好的群众基础。

(三)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专业基础扎实,成绩优异。

(四)社会工作出色。被推荐对象应为校级或院级学生组织骨干,任职期间积极服务同学,群众基础较好,在学生中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五)各学院思想进步,表现良好,积极要求成为营员的普通同学,可通过向学院团委自荐的方式参与。学生自荐必须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测评在班级前10%

2.在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中表现出色,曾获校级以上表彰;

3.在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曾获校级以上表彰;

4.在志愿服务中表现出色,曾获校级以上表彰;

5.在自立自强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曾获校级以上表彰;

6.文体活动表现出色,曾获校级以上表彰。

三、培养对象的管理与考核

(一)建立档案。校团委将参加东南大学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营员建立档案,对参加研习营的考勤情况、考核成绩和取得成果进行记录,以便综合评价。

(二)综合考核。校团委将设定量化指标,通过日常考勤、理论学习、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综合素质评议等对学生骨干培养对象进行考核。请假超过两次者,将取消结业资格,并通报营员推荐的单位。对营员最终给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的鉴定。

四、营员招收程序及名额分配

(一)招收程序

1.全校各级团委和各学生组织采取自下而上、民主集中的方式,产生基本符合选拔条件的候选人;

2.院(系)团委和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团联对照选拔条件,拟定上报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意见后,候选人同时填写纸质和电子档案,上交审核报至校团委;

3.校团委初步确定校级大学生骨干研习营营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无意见后正式确定录取为校级大学生骨干研习营营员。

(二)招收名额

第六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招收营员260名。学院可推荐名单8人,其中本科生6人、研究生2人。请感兴趣的同学72日前将附件2东南大学第七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营员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seuarchxb@163.com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东南大学第七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营员推荐工作和相关组织工作。认真抓好参训营员的选拔工作,要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切实将符合条件的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营员选拔上来。

东南大学第七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营员推荐工作对于东南大学共青团组织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校团委坚持把参加过东南大学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经历作为全校团组织和各学生组织的任职的重要条件。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团委,办公电话:025-83790376,办公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中大院110室。

附件

1.东南大学第七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具体安排附件1-关于举办东南大学 2021-2022 学年大学生骨干研习营的通知.pdf

2.东南大学第七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营员推荐表附件2-东南大学第七期大学生骨干研习营营员推荐表.docx

        建筑学院团委

20216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