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2020-2021 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 2020-2021 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位全日制在籍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止于至善”校训精神,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研究,矢志创新,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现启动 2020-2021 学年的研究生评优工作,请各院(系、所)按照《东南大学研究生奖励办法》及相关条例做好评比工作。

一、评选对象  

我校在籍在册学制内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含留学生),21级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可依据硕士期间表现参加评选。评优应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衡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拟表彰的三好研究生人数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数 10%,优秀研究生干部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数 5%。


二、评比条件  

评比条件见研究生手册《东南大学研究生奖励办法》。


三、评选流程  

(一)研究生本人依照评选条件向所在班级提出申请;

(二)班级成立民主评议小组,进行民主评议,确定候选人;

(三)学院成立评选工作小组,全面考察,确定拟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 3 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四)研究生院审定各院(系、所)拟推荐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人选,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5 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其他事项  

(一)评选、推荐要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

(二)疫情防控期间,应按照要求采用线上会议进行民主评议,在线提交相关材料。


(三)各班级拟推荐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研究生 9 月 15 日前在线提交登记表及相关附件材料至175970699@qq.com。

(四)二年级硕士参评三好、优干的研究生规格化分须在80 分以上,且无首修不及格。同一学年,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不能同时兼报。


五、评比工作时间安排

时 间                            

9 月 15 日前

各班级初评,需进行线上民主评议和推荐,提交登记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拟推荐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研究生在指定时间段登录“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ehall.seu.edu.cn,搜索“研究生荣誉称号”应用在线提交材料并打印登记表。10月11号交至前工院西廊515

9 月 18 日前

学院评审、公示。

9 月 27 日前

学院提交汇总表至研究生院。

9 月 28 日-9 月 30 日

研究生院会同相关部门对学生在线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

10 月 8 日-10 月 14日

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10 月 14 日下午 5 点前

各院(系、所)收齐登记表交研究生院

10 月中下旬

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建筑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 年 9 月 3 日


关闭